二缺青年

【安雷】自荐枕席(下)

*之前的娱乐圈paro,节日快乐~

(上)

 
***
那次不愉快的交谈极大挫伤了安总的热情,让他沉痛地明白,并不是所有外表漂亮的家伙都拥有同样招人喜欢的脾性,至少这个雷狮不是。他决定尽快拉过这段小插曲,专心投入到他刚刚起步的全新事业中去。
 
所以现在,他看着坐在对面一脸坦然的陌生男人,和他身旁更加坦然的雷狮,感到了万分的迷惑和不解。
 
安迷修稍稍组织了下措辞:我记得约我出来的是卡米尔的经纪人帕洛斯先生,他说想跟我谈一项非常重要的合作案。
陌生男人推了推眼镜:是的安总,我就是帕洛斯。
那么你所说的合作……
是这个。
自称帕洛斯的男人将一沓文件推过来,安迷修翻开一看,是份合同,名字叫做"特殊服务提供协议",协议双方:安迷修、雷狮。
他手一抖,啪地合上了文件夹。
 
帕洛斯面不改色地继续:我是受雷狮先生的委托来跟您谈这个合作,雷狮先生因为一些私人原因,非常希望您能给他提供一定期限内相对稳定的经济支持,而作为回报,他会满足您一些隐秘的爱好……
安迷修立刻打断他:我并没有什么隐秘的爱好。
好的,那么公开的爱好也没有问题,这一点我们可以在合同中进行补充。
……
安迷修头疼地抚住额头:帕洛斯先生,我想你误会了。如果雷先生确实遇到了困难,我很愿意为他提供帮助,不必非要通过这种……手段,这有违我做事的底线。
帕洛斯笑了:安总是有什么顾虑吗?如果是隐私问题的话,您大可放心,我们都会另签保密协议,不会把您和雷狮的合作透露出去。
不…重点不是这个,我认为这种事还是应该你情我愿、水到渠成…
安总您误会了,我们不搞强买强卖,这合作也是你情我愿——我们不是正在征求您的意见吗?
……说得好有道理,好像无法反驳。
安迷修的头更疼了:但我还是认为……
 
他话没说完,一旁一直沉默充当背景板的雷狮忽然站了起来:帕洛斯,不用跟他废话了,我们去找别人。
可是……
算了,走吧。
雷狮拿起椅背上的外套,当真说走就走。帕洛斯只好朝安迷修歉意地笑笑,无奈也起身收拾起文件。
 
安迷修摁住了桌上的合同。
 
我没说我一定不签,他转头直视已走到桌边的雷狮,你太没有耐心了。
对方冷笑:不是有违您做事的底线?
是不是有违底线,这取决于我们的合同怎么签。他说。
 
三人于是重新坐下商谈。
如果雷先生坚持要做这件事,安迷修看了对方一眼,那可以是我,但为了我们以后的顺利交往……
是交易。雷狮纠正他。
ok,交易,我希望能跟你约法三章。
第一,明天我会拿来新的协议,而这份……他扬起手中的文件:我希望它不会再出现在任何地方、任何其他人的手中。
第二,晚上10点以前必须回家,遇上工作和应酬不能及时赶回要提前告诉我。
等一下,雷狮再次打断他,谁说我要跟你同居?
我希望雷先生跟我住在一起,这有助于我们合同的顺利履行,安迷修解释道,不过请不用担心,我会确保留给双方足够的私人空间。至于第三,我还没想好,留待以后补充。
安迷修说完,微笑地看着对面:我的要求就这么点,你觉得怎么样?
 
雷狮觉得不怎么样。
这是他搬进安迷修家的第五天,而他已经快忍受不了对方那处女座般吹毛求疵的各种要求了。穿过的衣服不能随便乱扔,内衣和袜子一定要分门别类统一归置,不许用冷水洗头冲澡,睡前一小时不可以吃零食,在家要穿家居服,不能老光着膀子晃来晃去……甚至连履行合同义务都得他主动送上门去。搞得他心情极坏,特别想一拳揍歪那张看上去总是一本正经的脸。
 
事实上,安迷修也很苦恼。他虽然一时冲动答应了雷狮这个荒唐的提议,但真正到了相处的时候,他又开始举棋不定,摸不准应该用什么套路对待这位登堂入室的客人。
 
一开始他将两人定位为普通室友。结果第三天早晨刷牙时雷狮忽然拽过他亲了一口,他们很自然地开始接吻。
接着他将两人定位为交往中的恋人。结果还没等感情怎么发展,雷狮就在某天夜里直接滚进他的被窝,他们又很自然地干了个爽。
现在,他已不得不向现实低头,认清两人就是金主和包养对象这种纯粹的不正当关系了。
 
认清角色的安总很快反省了下自己,觉得自己这个金主好像不太称职。别人的金主总是动动手指就飘来雪花一样的片约和资源,分分钟把人捧成影帝影后,稍不济也是个当红鲜肉小花。而他除了第一天给雷狮的账户打过一笔钱,其他就再无动作,想想自己好赖也是个电影投资商,是不是太不上进了?难怪雷狮只能天天宅在家里充当家养小精灵,偶尔出去工作也是一些毫不起眼的群演的角色,让他这个金主很是羞愧。
 
安迷修决定加快进度,他安排下属去接触了几个电影项目,又拉来他那位业内人士的大学同学帮忙参考,很快敲定了几个大致投资意向。
某天晚上吃完饭,安迷修拿出一摞剧本,一字排开摊在雷狮面前。
这是我为你找来的几个剧本,他说,你看看有没有喜欢的角色?
雷狮一脸震惊地看着他,估计是被突然开窍奋起的金主吓到了,这让安迷修更加自责于之前的失职。
幸而现在也为时不晚。
 
雷狮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翻完了全部剧本,让人怀疑他是否只看了片名和导演。然后他抽出其中两本递过来:如果安总想要投资的话,我建议您选这两部。
 
嚯,这小新人还懂这个?安迷修来了点兴致,故意逗他:为什么是这两部?因为发行方都是你老东家?
雷狮朝他翻了个白眼,对他这种幼稚行为嗤之以鼻:信不信随你,反正我演什么都无所谓。
还挺无欲无求,安迷修更想逗他了,他起身坐到雷狮身边,难得主动伸手搂住了对方的肩膀:那我想邀请雷狮先生,明天能否扮演我的一日情人?
明天?
是,约了几位朋友去骑马,我想带你一起。
 
安迷修名下有一匹英国纯种马,一直养在西郊马场。这次说是朋友,其实是约了几位新近关系不错的投资商和导演,有点拓展人脉的意思。他想得很好,多带雷狮出去露露面,见见一些圈内大腕,说不准哪天就被名导看中、出演一部大爆作品、直接星途坦荡了呢。
当然,前提是他这位金主首先得努力打好基础,尽快摆脱"新锐投资商"这个中听不中用的头衔。
 
次日早早到了马场,两人先去看安迷修那匹名叫安东尼的马。安东尼前不久才见过主人,对他兴趣缺缺,倒是对新来的雷狮很有好感,不但低头任他触摸,还在他手上打了个响鼻。
 
安东尼好像很喜欢你,被冷落的主人酸溜溜地评价道,我第一次见他时他对我可不是这样。
雷狮轻哼一声:这说明你的马比你有眼光。
安迷修没有反驳,他转头意味深长地看着身边人,低声笑了起来:确实,我的眼光好像是不怎么样……
 
邀请的朋友陆续到了,安迷修带着雷狮一同去休息室与他们会和,众人轻松地谈论着最近的国际马术赛事。没过多久,最后一位客人也到了,这位能排进国内top行列的导演是安迷修费了好大的功夫请到的,就为了让雷狮在人家面前留个印象。
 
然而恐怕并不是什么好印象。这导演一见到雷狮就表情微妙,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打转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安迷修猜测他应该是看出了自己和雷狮的关系。他不想雷狮太过尴尬,便轻声嘱咐他先去和安东尼培养下感情,顺便学习下基础的骑行技巧。
等人一走,安迷修的脸色瞬间阴沉:罗导,虽然您是客人,但您不觉得刚刚对待雷狮的态度很不礼貌吗?
被叫罗导的男人一愣,连忙道:安总您误会了,其实他是……
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,他习惯性低头看了一眼,又塞回口袋。
其实他是我前不久发现的新人,罗导继续解释,我很看好他,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。
……原来如此。安迷修稍稍松了口气,他还担心雷狮尚未窜红就得罪业内大佬,看来是自己多虑了。
 
他带着众人来到马场,雷狮已经换好了全套装备,一身英式马术服衬得他更加腰细腿长,帅得整个人都像在发光。
安迷修莫名地感到与有荣焉。
他重新向雷狮介绍了罗大导演,之后众人兴致勃勃地上马跑了几圈,甚至还搞了一场小型比赛,也算是宾主尽欢。
 
这次聚会过去不久,雷狮终于接到一部靠谱的大制作,赶去外地拍戏了。
 
安迷修觉得很不习惯。以前他从不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有什么不好——自由、清静、做事全凭自己喜好。现在不过是跟另一个人同住了两个月,他就已经很难适应这样短暂的分离了。没人跟他吵架拌嘴,没人让他头痛操心,他反而有点寂寞。
寂寞的安总索性一头扎进工作,颇有要以公司为家的架势,搞得底下员工们苦不堪言——老板天天加班,他们做员工的哪里还能逍遥,短短时日内公司业绩就蒸蒸日上,实在是……寂寞有成。
 
某个加完班的深夜,他忽然心痒难耐,给雷狮去了个电话。对方可能刚下戏,声音听起来很是疲惫,安迷修先是漫无边际地扯了些有的没的,然后开始拐弯抹角地打听归期。
雷狮笑了:安先生,你可以诚实一点。
……
好吧,某人投降:早点回来,我的影帝先生。
 
雷狮是在两周后的一个下午回来的。彼时毫不知情的安总还在公司努力奋斗,以至当他像往常一样半夜打开家门时,猝不及防就被客厅亮着的小夜灯、和沙发上熟睡的人影怔住了。
 
他的心中一下平静下来,这段时间所有的难耐与不适全部一扫而空,终于有了点回"家"的实感。
他走到沙发边看了一会儿,然后慢慢俯下身,轻咬住对方的唇瓣。
雷狮很快就被这绵长的深吻给弄醒,他半梦半醒地睁开眼,嘟嘟囔囔地抱怨他怎么回来这么晚。——这时候的雷狮总是格外可爱。
安迷修又啄了下他的唇,说抱歉公司有事耽搁了,让你久等。
雷狮也无所谓他什么理由,径直扯开自己松松垮垮的睡衣:那你还要做吗?不要我就回房间了。
安迷修没应声,他再次舔开对方的唇齿,勾住那截因睡意而愈显绵软的舌尖,来回吮着压向喉间,双手则探进对方腰际,一把抱住人滚进沙发深处。
 

***
快到年底的时候,安迷修初次投资的那部小成本电影终于上映了,反响还算不错,收回成本之外还略有小赚。安迷修很高兴,请了剧组主创和那位拉他入股的大学同学一道吃饭。席间众人轮番敬酒,默契十足,很快就把酒量本就平平的安总撂倒。
 
喝断片的安总一直到隔天中午才勉强清醒,他呆滞地在床上坐了一会儿,挠挠头,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时间。上面显示好几个未接来电,全是他那位大学同学的。他想不起来昨晚何时跟人家告的别,怕有急事,便点开最近一个回拨过去。
 
你总算醒了!对面迫不及待地接通,简直就像专门等他这个电话似的,快跟我说说你怎么搭上雷三公子的?是兄弟就帮我引荐一下!
安迷修一愣:雷三公子?
就是昨晚来接你的人啊,忘了?你自己给他打的电话。
安迷修是真不记得了,自己昨晚有打过电话吗?给谁?雷狮?
他咳了下因缺水而发痒的嗓子:我不认识什么雷三公子,昨晚来接我的人可能是雷狮,他是个普通的演员。
……,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大哥你不是吧?雷氏影业三公子名叫雷狮,你真不知道?
我不需要知道。安迷修轻声说完这句没头没脑的话,直接挂断了通讯。
 
雷狮端着一杯水站在门口看他。
 
谁的电话?
同学的。
昨天那个?
嗯。
他说什么?
说你是雷氏影业的三公子,想巴结你。
……。
 
雷狮不说话了。安迷修等了一会儿没动静,只好自力更生:你那杯水……能不能先给我喝一口?
  
等整理完毕,两人对坐在客厅沙发上,相顾无言。
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安迷修问。
你不是都知道了。
我不知道,我想听你亲口对我说。
雷狮哼了一声:安总在审问犯人吗?抱歉,我没什么想说的。
那就明天再谈吧,安迷修揉着后颈,又慢吞吞起身往房间走:我头还有点晕,再去睡会儿。
 
这天晚上,雷狮久违地睡回了他的客房。
第二天,安迷修在客厅的茶几上看到一串钥匙和一张银行卡。钥匙是他在雷狮搬进来的第一天交给他的,上面的星星挂件是他送给对方的第一件礼物;银行卡背面有他亲手写上的雷狮的名字,每月月初,他都会准时往里面打一笔钱。
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。因为它们的主人,似乎已不告而别。
 
安迷修看着这两样东西发了会呆。他们前天还约好一起去年货市场挑选窗花和春联,雷狮嘲笑他老土得像个旧社会;转眼,原本结伴的行程就只剩了他一个。
他拿起桌上那串钥匙,决定按原计划出门去采购年货,把那些红通通的老土玩意儿买回来,贴满家里的角角落落,贴成雷狮最讨厌的模样。
 
 
这个年安总过得很是孤单。
安父安母早年定居国外,以往他都会提前定好机票,飞去大洋彼岸陪二老一同过节。今年因为雷狮,他一早跟父母讲好会留在国内,没想到一不小心,把自己整成了空巢老人。
甚至因为年假的关系,他也没法像之前那样醉心工作来排遣寂寞。
 
大约是老天都看不过眼了,平淡的年节过到尾声时,一条消息直接轰炸了娱乐圈。
传媒界和影视界的巨鳄雷氏集团,忽然宣布取消雷家三少的继承权和所持股份,并表示以后雷狮的任何言行都与雷氏无关。
豪门恩怨永远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戏码,这消息没多久就迅速霸占各大社交平台首页,并且持续发酵、众说纷纭,到了晚上,已然演变成了一出出剧情曲折迷离的豪门狗血大戏。
 
而事实上,雷小公子不过是任性地出了个柜罢了。
 
安迷修是在晚间娱乐新闻上看到的这则消息,当时他正在为自己准备晚餐。他煎了两块三文鱼和一块小羊排,做了一盘培根炒蛋,还拌了蔬菜色拉,雷狮走的这个礼拜,他很好地保持了自己的生活质量。做完后,他把菜用保鲜膜一一封好,然后换好衣服,拿上外套和钥匙——年假以来,除了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,他几乎从不出门。
 
现在,他要去回收迷路的小猫了。
 
安迷修来到小区边上的小花园,这里是他和雷狮经常来饭后消食的地方。雷狮虽然总嫌弃这里狗和小孩乱哄哄跑作一团,但一次也没真正拒绝过。
可能是新年的关系,小花园里空空荡荡,衬得路旁长椅上的人影格外醒目。那人脸上还留着明显的被打过的痕迹,穿着一件单薄的帽衫,看起来可怜兮兮。
安迷修走到他跟前,把手里的外套给他披上。
吃饭了吗?
雷狮抬起头:没有。
晚饭做多了,不介意的话一起吃吧。
雷狮维持着仰头的姿势盯了他一会儿,忽然勾唇一笑,夜色仿佛在他眼底聚成万千星河:安迷修,我现在一无所有了,我们的协议还有效吗?
 
擅自违约的可是你,逃兵先生。安迷修一手撑住椅背,弯腰亲住他的唇:作为惩罚,我要补上之前空缺的第三个条件。
……什么条件?
永远不要对我说谎。
雷狮立刻反驳:安先生,你这是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,没有人会一辈子不说谎话。
安迷修轻声笑起来,他们嘴唇相贴,呼出的热气缠绵地停留在方寸之间,搅得难舍难分:那就请雷先生加油,一辈子不要让我知道真相吧。
 
小花园的路灯影影绰绰撒了满地微光,拢住两具交叠的人影;一墙之隔,城市辉煌的霓虹像无声礼花,正向他们敞开怀抱。
 
 
END
 

===========
小剧场:雷总是怎么看上安哥的?
 
小剧组聚餐当天。
(海盗团微信群)
卡米尔:一张无聊的自拍.jpg
卡米尔:和新剧组聚餐ing,好无趣……
帕洛斯:哥有事先撤,待会儿安排其他人来接你。
雷狮:你边上那人是谁?
佩利:(⊙o⊙)哇老大来了!!
卡米尔:是一个傻白甜投资商,大哥有兴趣?
卡米尔:安哥吃盒饭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哥喝水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哥演尸体.jpg
帕洛斯:你哪来那么多照片……
卡米尔:无聊嘛……
雷狮:你在哪?
卡米尔:[定位-我的位置]
雷狮:别安排了,我去接卡米尔@帕洛斯
帕洛斯:……
卡米尔:……
佩利:怎么了怎么了?
 
 
安哥:……exm??
 

评论(10)
热度(248)
© 二缺青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